研究所成员


1、黄桂华,博士,厦门华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功能化整体聚合物材料的制备、新型多孔硅纳米材料的研制及其在传感、快速检测方面的应用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厦门市青年创新基金,企业委托开发等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J. Chromatogr. A、Electrophoresis、ACS Appl. Nano Mater.、Chinese Chem. Lett.等学术期刊发表了研究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

2、黄艺顺,博士,厦门华厦学院教授。2015年获化学生物学博士,2016年至2018年于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12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DNA功能化纳米粒子及DNA水凝胶在生化分析中的应用,目前发表论文十余篇。

目前主要主持项目:

1)厦门市青年创新基金项目:基于核酸扩增反应的新型复合抗菌水凝胶的设计与制备;

2)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项目:基于RCA信号放大反应设计的生物分子检测探针。

 

3、郭志勇,博士,厦门华厦学院副教授。2018年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8年12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法关于聚集诱导的新型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法研究及癌细胞表面标志物分析的研究工作。

目前主要主持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2004105):基于双重靶向预处理技术的肿瘤细胞表面过度表达蛋白分离分析研究;

2)厦门市海洋渔业局项目:基于微流液相鱼类鲜活度仪研制;

3)厦门华厦学院校级课题: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制备及其蛋白质分离纯化方法研究。

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4、池金鑫,硕士,厦门华厦学院讲师。2018年9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核酸适配体亲和材料研制、食品安全检测、毛细管电色谱技术以及整体聚合功能材料等研究工作。

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 Chromatog. A、Analyst及Talanta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

 

5、张燕宇,硕士,厦门华厦学院讲师,2018年获得药学硕士学位,2018年7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脑靶向给药系统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6、张晨,硕士,厦门华厦学院助教。2019年获得环境科学专业硕士学位,2019年9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塑料对金属离子的吸附研究。

目前主要主持项目:

1)厦门华厦学院校级课题:微塑料对金属离子的吸附研究

2)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于钙钛矿纳米晶的双模式荧光传感及肉类中磺胺类抗生素的快速检测。

 

7、金靖雯,硕士,厦门华厦学院助教。2022年6月获得分析化学硕士学位,2022年7月至今在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粒子的合成、钙钛矿材料的光学传感研究等。

目前在Chinese Chemiacl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