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解荣军教授与我校中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对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上午,我校在商道大讲堂举行中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对话会,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国家千人专家解荣军教授应邀参加。我校中青年学术骨干胡永红博士、沈金海博士、郭志勇博士和冯亚栋博士和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各相关专业教师30余人参会。

交流对话会上,首先,人文学院的胡永红博士围绕科普实践与理论,结合个体与团队合作,讲述跨学科研究中的人生故事。同时,智能仪器和分析检测技术研究所的金靖雯老师介绍了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和008 科普实验室,以及近期开展工作的情况;接下来,环境与健康学院的沈金海教授首先做了“超碱体系下杂环化合物的合成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杂环药物分子构筑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智能仪器和分析检测技术研究所的郭志勇博士介绍了自己在新型纳米材料构筑及蛋白质分离纯化相关研究工作;最后,环境与健康学院的冯亚栋博士介绍了利用钙钛矿纳米材料参与光催化构筑各类碳氮键、碳硫键、碳碳键等化学键,合成一系列复杂的新型药物小分子母核结构的具体研究。交流对话会进行过程中,解荣军教授结合各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提出了提升思路和发展建议,鼓励中青年教师一定要深耕自己的学术基础,保持学术兴趣和提升学术能力。

 

胡永红博士讲述“科普里的人生故事

 

 

沈金海博士做“碱体系下杂环化合物的合成研究”主题报告

 

郭志勇博士做“基于多亲性纳米材料制备及其蛋白质分离纯化研究”主题报告

 

冯亚栋博士做“钙钛矿纳米晶用于可见光催化有机合成反应研究”主题报告

 

学术交流会结束,在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解教授考察了绿色文化长廊,对如何应用先进光学材料丰富长廊绿色科技元素提出建议并为我校29周年校庆和绿色校园建设欣然题词。





 

 

解荣军教授在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下考察绿色文化长廊


解荣军教授为我校29周年校庆及绿色校园建设题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