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厦学院顺利举办“环境与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09日,由校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主办的“环境与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暨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年度汇报会在求索楼401智慧教室顺利召开。研讨会特邀国家特聘专家、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解荣军教授莅临参加,邀请集美大学陈晓梅教授、闽南师范大学李飞明、蔡志雄等青年学者到校交流,分享科研经验。

校学术委员会领导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解荣军教授等学者莅校指导与交流,在热情洋溢的掌声里,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晓梅教授首先进行科研经验交流。陈教授的报告主题为“近红外响应型光电化学方法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初探”,从近红外光电化学技术说起,系统地、细致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如何运用近红外响应型光电化学方法一步一步探析的科研之旅。接着,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李飞明副教授与大家分享题为“寻光之路—荧光可视化模型的构建”的学术报告。他娓娓道来自己的科研际遇与坚持、科研方向与成果,期间不时穿插个人科研生活小插曲,生动有趣,现场掌声与笑声阵阵和鸣。随后,我校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三个课题组代表黄桂华老师、郭志勇老师、黄艺顺老师也分别就所在课题组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成果进行汇报与分享。

会议特邀嘉宾解荣军教授居于评委角度,亲切并严厉地对报告人进行点评:对李飞明老师不懈的科研坚持与始终如一的科研热情予以肯定;指导郭志勇老师应注重汇报逻辑的故事性和独特性阐述;指出黄艺顺老师在报告中行文错误……解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载着善意犀利的观点,让人如沐春风,助益科研后辈的科研之路更加顺畅。

会议还争取时间请我校青年教师冯亚栋老师进行研究工作汇报,解教授发挥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的老本行,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毫无保留、深入浅出,使我校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学校十几位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地点原为大方502会议室,因参会教师太多,现场爆满,临时置换场地,足见我校青年教师蓬勃向上之气!现场的报告与点评,道出科研人对科研的初心与热爱、科研生活中的不易与坚持,引起科研人共鸣,与会人员感叹:真是一场气氛浓烈的学术盛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林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