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教师郭志勇博士的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的“应用材料和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影响因子IF 9.2 ,中科院SCI一区)期刊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Metal Hydrate-Based Amorphous Magnetic Nanosheets for Enhanced Protein Enrichment and Immobilization’的研究论文。

由于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负载、选择性分离、催化等多种不同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研究工作聚焦并利用模板法及纳米颗粒共沉积法制备了新型的无定形磁性纳米片状材料,同时利用材料具有的多重孔状结构、富金属离子特性以及超强水合特性,应用于生物大分子类物质的选择性分离富集,所制备的纳米材料也具有酶负载以及酶催化活性增强特性。

该研究工作得到以华厦学院为主持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论文第一作者为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副教授郭志勇博士,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也参与了该研究工作。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ami.1c10086

DOI: https://doi.org/10.1021/acsami.1c1008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