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正文

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厦门华厦学院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是20186月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研究所立足科研发展与人才培养,聚焦前瞻性应用基础和开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团队,推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创产学研协同发展,形成基础研究、应用开发的新格局,实现国际化、高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总体目标:形成学校申请工学硕士点的学科平台;基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地域性涉及相关研究方向的问题攻关。

研究所将依照学校的发展规划,围绕国家或行业的重大需求,以生命科学、食品安全、环境健康为核心,开展应用基础和产业化研究。研究所现设有三个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谱/质谱分析新方法和仪器技术、蛋白质学和疾病蛋白质组、糖和脂代谢分析、化学与生物传感器、化学形态分析、环境分析、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电色谱分离技术、整体聚合材料研制等。

目前,研究所具有雄厚的科研师资力量,其中包括国家973项目和863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海洋863主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课题组成员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福建省重大科技专项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基础研究梁树权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奖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